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提高用户体验应该从哪些细节做起?

读书笔记 野狼SEO 168浏览

天天谈用户体验,但有多少人真正做好了呢?总是去看些理论性的东西是不够了,要去动手实践。下面深圳SEO给大家讲下提高用户体验的十个方面,可根据这十个方来对网站进行优化。
  1、文章的原创度
搜索引擎蜘蛛对每个网站的文章内容都要求比较高,蜘蛛只常来抓取有新内容的网站。原创度高的内容才能吸引蜘蛛,也是吸引用户浏览的重点。
  2、网站要有logo图片

网站logo图片只是网站的名称标识,并不是为了吸引用户眼球,而将图片做得很大。网站logo图片尺寸要适中,清晰度一定要高,数量不能过多。
  3、网站清晰的导航
网站导航是为了方便用户浏览的,将网站的内容大致分为几类。网站清晰的导航能让用户明白自己处在网站的哪个位置,一个大型的网站没有清晰的导航,会让用户迷失方向,导致直接跳出网站。
  4、文章页面布局合理
文章的字体大小、行距一定在设置到位,采用图文混排的方式,这可以提高用户浏览的兴趣,加强用户在网站的停留时间。
  5、网站页面的美观

网站在设计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不同群体设计不同的版块,让不同用户看起来都很舒适。
  6、网站链接慎用新窗口打开
虽然网站新窗口打开能减少网站的跳出率,提高用户的PR值,但对SEO优化工作也有着不利的方面。过多的新窗品打开,会引起用户厌烦,增加服务器的负担,减慢网站打开的速度。
  7、网站的在线问答板块
企业站里可增加在线问答板块,解决用户在使用产口里遇到的困难,可提高用户的信任。
  8、网站要有在线搜索功能
对于一个大型的网站来说,里面的内容特别多,用户想从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是比较难的,如果网站有在线搜索功能,那用户就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
  9、网站广告采用JS调用方式
JS调用方式,不应该直接放到网站空间内,这会影响网站打开的速度。另外,广告图片的尺寸要适当,不能影响网站文章的浏览。
  10、网站要有错误提醒功能
当用户在注册时,某一项填写出错时,可以提示用户错误所在。这可防止用户多次产生错误而厌烦,同时减少用户的工作量。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