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SEOer需要的心态:尽人事,听天命

读书笔记 野狼SEO 95浏览

尽人事,听天命。这两天也不知道看的是什么电视,里边说到了这句话。很熟悉的一句,但是这几天听了之后,感慨万千啊。
作为一名SEOer,算是老资格了,看过了太多的起起落落,看过了太多的利益纠葛,看过了太多的人事变迁。但是,想用一句话来总结SEO,很难。“尽人事,听天命”这句话听了就觉得终于有一句比较简练的话去总结SEO。同事这句话也总结出来让SEOer们应该拥有的心态。
就想《功夫熊猫二》中的那句“平心静气”一样,SEOer可以用“尽人事,听天命”来武装自己的灵魂。如果你真正地理解了这句话,也许你可以更快乐更轻松的去工作,更高效率的去做SEO。也许你就可以成为SEO大侠。
如果要用语言去诠释这句话,我觉得不论怎样都会让这句话大打折扣,失去他的韵味。可是,野狼真的想说道说道:
1、尽人事。要求我们作为网站优化人员要恪尽职守,做好网站的数据分析工作,做好网站的每一个优化步骤。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把SEO做出技术,也作出深度。了解了搜索引擎的算法之后,更要苦力器。不能给客户说你做的是百度算法,你做的是排名技术不外泄,那都不是借口。总之一句话,尽人事就是要做好网站优化工作。
2、听天命。这是这些天的最大感触。我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总是觉得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可是当我看到了网站的起起落落,看到了搜索引擎大佬的利益纠葛,就觉得我们只是一叶扁舟,还得看某大佬的脸色。必须听天命。很多人都说搜索里边有猫腻,有人工干预,以前我们看到只会发生在灰色产业,现在看到一次又一次的误判,让人不得不觉得有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只能听天命。毕竟这种事情发生几率比较小。
尽人事,听天命。SEOer应该是牢牢记住,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问心无愧。而且,只要是尽人事,基本上上天都会给予更多的照顾。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