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网站打不开?莫慌,可能是DNS服务器有问题

其他 野狼SEO 135浏览

前些天很多网站部分地区打不开,又是DNS惹的祸。现在国内的路由器主要是电信、联通、移动来建的,所以他们的DNS服务器或者是路由器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网站无法解析域名。今天已接到三例客户询问,有香港空间、有景安、有阿里云服务器的,可见不是服务器的问题,而是域名DNS服务器或者某电信运营商路由器的问题。这种情况一般会很快自动恢复,野狼也无能为力。如果确实很闲,可以打10080、10010、10000质问、发律师函、或者告上法院也行……这种情况太经常发生,野狼也怒了!dnsDNS说白了就是域名和IP的对应关系,这种关系可以保存在顶级DNS服务器上,也可以缓存到各个路由器中。这些地方都可能存有这种关系:
1、你的电脑系统里
2、你加的路由器中
3、电信服务商的路由器或其他网关中
4、顶级DNS服务器
那么,如果有部分区域能打开你的网站,另外一部分不能打开,往往就是链路出现问题了。这时候你就无能为力,只能等待了!
PS:本文中并未用到网络术语,只是野狼的一点理解,高手勿喷!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