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你的网站速度为什么会慢?

其他 野狼SEO 100浏览

很多朋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网站会慢,找原因很难找到。确实要想判定一个网站的打开速度快慢的影响因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了解下面的知识,应该可以更好地提供判断的参考。你如果有一个清晰地思路理解网站打开速度的影响因素,那么肯定可以更好地判断,而不是一看到网站速度慢就归结于服务器不行。
先上一张图:网络架构示意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一般的网站访问要经过很多个路径,首先是DNS查询某个域名的IP,然后根据这个IP查到某一个服务器,最后服务器返回数据给用户,这样就看到了网站的内容。分布解析如下:
第一步、用户发送请求DNS服务器
第二步,DNS服务器返回域名的IP给用户浏览器
第三步,用户浏览器通过IP请求对应的服务器(请求的过程中经过N个路由器)
第四步,服务器经过计算后将信息返回给用户(请求的过程中又经过N个路由器)
第五步,用户获得信息后本地计算并显示在电脑上。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影响到网站速度的因素有哪些?1、域名DNS服务器是否正常,响应速度的快慢。一般这个响应速度可以不考虑,首次访问的时候可能会查询一下,访问次数多了,你的电脑或者周边的路由器就会缓存合格DNS数据。2、用户和服务器距离远近。一般距离远就会经过更多的路由器,经过更长的距离,速度上肯定会慢一些。如果在链路中有一些故障或者是短板,就会堵塞,自然速度上就会慢很多。这是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最可能原因之一。 3、服务器的响应速度。如果服务器配置低端,计算时长就会大大增加。特别是服务器有故障或者请求量大的时候就更会影响服务器响应速度,网站打开就会慢。这个也是网站打开慢的主要原因之一。4、程序不太好,让服务器计算压力变大。有的程序写的不好,会有一些死循环或者比较耗服务器资源,当然有些时候比较大型的网站肯定是要更多的服务器资源,这时候就要升级服务器配置。 5、访问量大,影响到服务器的性能。服务器就怕访问量大,有时候被攻击或者是真实访客太多都会影响到服务器的性能,那么要么升级服务器要么阻挡一些无效的访问。 6、用户电脑或者本地网速慢。有时候你电脑出问题了,或者是你的网线有问题,可能会导致网站打开慢,这个判断也比较容易就是看看是不是很多网站打开速度都很慢,如果是,那就可能是你自己周围网络环境不好了。
当然,导致网站访问慢的一些其他方面的情况我们没有分析到,例如你是电信的用户,但是服务器是联通的线路,那么就相当于你要绕很远才能访问,而且因为联通和电信之间的得接口少,所以容易堵塞。
综合以上的分析,想要网站速度快就要做到三点:一、网络环境要好,网速快是前提; 二、服务器要选多线,高配置的、离用户近一些 三、程序要运行高效规范。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