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第三天:移动网站和电脑网站适配技巧 摘自《10天学会移动站SEO》

网站优化 野狼SEO 85浏览

移动网站和电脑网站怎么样做适配才更符合百度SEO理念?这是手机网站排名的关键点。大致看来,手机网站的排名主要是因为电脑网站的排名和移动网站与电脑网站适配的好坏影响的,那么电脑网站的排名,是以前大家一直做得事情,手机站的适配是这两年才逐渐明朗的算法。我们这里就说说这个问题。

  上边我们也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移动网站和电脑网站的适配主要有三种:

  1、跳转适配【目前最优方式】
  比如http://www.390seo.com/ 跳转到http://www.390seo.com/mobile/, 或者是http://www.yelangcn.com/跳转到二级域名http://m.yelangcn.com/上。就是说,程序响应给电脑站跳转到手机站上,这样实现既有手机站又有电脑站的目的。
  2、程序代码适配【百度以后会更支持,也可能会成为最优方式】
  程序代码适配,就是比如说访问http://www.390seo.com/的时候服务器判断你是否为手机浏览,手机浏览的话出现手机站的代码,如果电脑站的话出现电脑展的代码。
  3、css自适应
  这种就是今天要说的比较常见的自适应手机站,就是跟电脑站一模一样的代码,只是css的不同让不同的访问终端有不同的显示形式。这种方式是野狼不建议的,百度也不太喜欢。
   以上三种是适配方式我们上节已经了解过,接下来就重点说说最优的适配方式:跳转适配。而跳转适配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电脑站跳转到二级目录的手机站上,另外一种是跳转到二级域名的手机站上。最好的方式是跳转到二级域名上,这一点百度是强调过多次了。

  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只说最优的适配方式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

  1、网站架构上用二级域名
  手机网站一般用http://m.yelangcn.com/这样的形式,虽然这种方式需要多占用一个主机,但对SEO好就是值得的。
  2、移动站数据要与电脑站互通
  数据要互通,手机网站可以直接读取原来电脑网站的数据库,这样就能用一个后台控制两种网站。有一些朋友自己建一个独立的手机站,完全跟电脑站的数据不互通,对优化非常的不好
  3、页面素材尽量小
 能用css的尽量不用图片,能用小图片的尽量不要用大图片,这样网站打开速度就会快一些。
  4、网站做好之后别忘了提交适配关系
  适配关系要提交给百度,百度站长工具上有专门的提交接口,多种适配方式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另外也可以在页面中做一些标签,告诉搜索引擎你的网站是手机的还是电脑的,是怎样的适配关系。这些做好之后好排名就离你不远了。
  5、手机网站是电脑站的附属,电脑站排名是基础
  没有电脑站排名这个基础,手机站排名更是无从谈起。现在虽然说更多的人重视手机网站排名,但是只一味追求这个,不去做电脑站排名,那就找错了方向,怎么努力都不会有好结果了。
10天学会移动站SEO
更多移动站优化相关知识请访问:http://blog.390seo.com/tag/m10day/(野狼SEO团队原创,转载请注明)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