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网上卖东西的技巧!营销链条你关注了吗?

网站优化 野狼SEO 105浏览

我们做SEO的过程中会见到各种各样的客户,有很多客户是不太懂营销的,只是看到有朋友做SEO,效果不错,所以就想着做一做。有时候营销不一定非要跟风,但是我往往很多人玩不出花样。刚好前两天,野狼跟客户聊天突然就想到一个营销链条的东西,于是发布到QQ空间上,今天有时间就再来简单分析一下。
先看图吧!
卖东西的5个步骤

这五个步骤,是整个营销的重要环节。下边我们就以卖手机来说明这五个步骤。

  第一步、创造需求


其实需求都往往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有一些隐藏的很深,或者说人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这样的东西。比如说,以前人们从来就不觉得小孩子应该用手机,但是你如果做儿童手机,或者手表类的手机,就等于说创造了小孩子使用手机的需求。这就是第一步,让没有意识到自己有需求的人产生需求,让没有需求的人有需求。当然,这一步要有技巧,不能胡乱创造需求,要根据形势来挖掘需求。

  第二步、引起关注


当你的产品成熟了,就要进行广告,进行推广。这个环节一般大家都很注意,又是朋友圈,又是网络竞价广告,又是电视广告的。很多人穷尽所有方式来引起别人的关注,野狼也没有必要来详细说了。这里想说的是,要用正面的积极地东西去引起关注,别用一些让人倒胃口的方式来做,比如最近看到我家旁边开了一个“厕所XX”的麻辣烫店吧,想去吃,但是看到牌子,就倒胃口,实在是接受不了。还有前几年的三鹿奶粉,引起了足够的关注,但是最终呢,关注只是加速灭亡的助推剂。

  第三步、让客户重点选择


想让客户重点选择,那就得有优势,要么价格优势,要么质量优势,要么差异化,个性化。总之,让客户看到你“物美价廉”的一面,就可能进入客户的重点关注行列。

  第四步、成交盈利


想办法让客户最终确定合作,比如你卖手机,就是让客户最终选择你的手机,交钱,并且成交价能够让你有盈利。

  第五步、关系维护


现在很多大公司很关注这一块儿,但是有一些人并不注意,特别是路边的小摊,根本不考虑用户的后期消费,但是,这里想要说的是一定要重视起来,老客户的维护成本比新客户的获得成本低得多。老客户维护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可能产生多次消费,另外一个是老客户会给你介绍新的客户。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