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wordpress网站的SEO利弊分析

网站优化 野狼SEO 152浏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做网站开始考虑SEO,这是好事儿。于是乎很多人开始找最利于优化的网站程序,当然wordpress成为备选项。那么到底wordpress是否真的利于seo,我们今天就来简单的替大家分析一下。
当然,首先我们是肯定wordpress确实优秀,绝对数得上利于SEO的前10个程序(更多程序分析可以关注野狼SEO博客),他虽然优秀,也是有弊端的。这里就来说说利弊吧!
 
wordpress是否利于seo

  一、wordpress利于SEO的方面:


  (1)百度官方有wordpress结构化数据插件。


之所以很多人找野狼做wordpress网站,就是看到百度站长平台上提供的结构化数据插件,目前百度只提供了两个:一个是discuz的一个就是wordpress的。

  (2)博客程序出身,内容至上。


这个程序好就好在他是博客程序,更注重文字的表现力,而一般的企业站却不是重点挖掘文字。比如说博客程序会有tag,侧栏推荐文章等,而企业站却并不注重这一块儿。

  (3)开源,插件丰富,给SEO无限想象空间。


这个要稍微说一下,wordpress更像是一个底层平台,你要做一个优秀的程序,就需要做好的模板,因为他免费开源,所以很多人围绕着这个程序做深层次挖掘,竞争残酷,内部程序SEO做得好的就生存下来。优胜劣汰,我们自然就得到了很好的模板。

  二、wordpress不利于SEO的地方。


  (1)速度慢!!慢!!慢!!


这个可不是野狼一个人的感觉,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虽然有一些牛人经过这样那样的优化,速度提升了一下,但是毕竟相对于纯静态生成的的甚至是其他php程序都会慢很多。这里边原因很多,有些是可以解决的,有些很难解决,因为wordpress有很多的钦入点,比如说他的SQL查询就允许插件或者是模板对其进行修正,这样功能多了,就自然拖慢了程序响应速度。这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投入更多的技术,投入更好地服务器硬件,伤不起啊!所以企业站如果要做wordpress的程序就要考虑考虑了。

  (2)开发成本高


开发成本高就造成了一个直接结果,很多人委曲求全,买一个便宜的模板或者是找一个程序修改修改,这样的结果就是失去了wordpress的一些优势。

  (3)用着别扭,不会用


wordpress毕竟是外国货,有些人用起来不习惯,不习惯就导致不想用,不想用就导致做了网站等于白做。

  OK,我们来总结一下吧!


考虑到有的朋友不喜欢看长篇大论,那么我们就在这里说出野狼的总结:
(1)wordpress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利于SEO的程序,这是毋庸置疑的。
(2)wordpress适合高手使用,一般的不习惯用的人大可不必委曲求全非要用这个,还有很多其他的优秀程序可以选择。
(3)wordpress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就好,用不好就等于慢性自杀!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