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正确理解微信营销与seo的取舍关系

网站优化 野狼SEO 90浏览

不少朋友喜欢做选择,比如,今天是上班还是不上班,去超市还是不去?这种思维模式是二选一式的。那么微信营销和SEO是不是也要进行二选一呢?他们的关系又是怎样的?
那么说一下这个问题类似于:你现在需要做上公交车去公司,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坐公交车还是去公司呢,给我一个选择吧!  这就如同微信营销和SEO的关系一样,通常情况下,最好的方式是在整个营销周,SEO是第一步,微信营销是第二步,我们简单归类于首次营销和二次营销。
首次营销的特征是:与新客户或潜在客户建立联系
二次营销的特征是:转化潜在客户或者老客户
正常的营销链条是这样的:
1、建网站-->2、推广网站(里边有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SEO)-->3、客户咨询-->4、与客户建立联系-->5、说服客户选择产品或服务-->6、说服客户再次购买产品或服务
那么,SEO和微信之间的关系也就清晰了,SEO主要是负责前四个阶段,而微信营销主要负责后两个阶段。有人可能会质疑:微信加好友也可以引流与人建立联系?这个真不假,但那样效率高吗?快消品还可以,但是用户群里分散的行业这样效率是不是更低了。如果用SEO引流,效率肯定更高一些,因为只要是来咨询的都是潜在客户。当然,微信营销也可以有更广义的理解,比如说病毒式的活动传播,客户与客户之间的推荐玩法(推荐客户分佣金、)。这一类的技术难度高,一般企业不怎么玩,所以我们这里不讨论,只做普通理解。我们这里说的微信营销主要是针对中低端应用例如:朋友圈、公众平台等投入少、性价比高的玩法。
那么,最后总结一下就是,并不存在微信营销和SEO的取舍关系,两者是协同合作关系。SEO用来引流,微信营销用来转化,两样搭档才是最好的。野狼这两年投入大量的精力、建立永易搜建站团队、紫石头建站团队,做大量的微信开发、微信公众平台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就是考虑到SEO后续转化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整个营销做得更顺畅!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