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域名与SEO的那些事儿

网站优化 野狼SEO 197浏览

我们知道做网站SEO,就是给某个域名排名靠前。那么在SEO工作中,域名是非常的重要,但实际上很多人在做网站的时候会忽略掉很多细节,这些细节可能会造成网站SEO效果不理想等情况。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域名与SEO的那些事儿!
域名

一、老域名与新域名对SEO效果的影响


很多人做网站的时候会纠结一个问题,使用老域名还是新域名。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将域名分成几种情况:(1)正常新注册域名(2)新注册别人用过的域名(3)自己作弊或被黑过的老域名(4)自己一直使用的正常老域名。有几个小的原则可以供大家参考:
1、被黑或者作弊严重的老域名不如一个新域名
2、老域名不变行业使用要比新注册域名SEO效果好
3、别人用过的新注册域名可以认为是自己的老域名
那么,通俗的来说,如果你可以找到没有作弊或者被黑史的老域名,刚好这个老域名又是跟你现在想做的网站主题一样,那你就赚到了,可以使用。如若不是这种情况,考虑使用新域名。下下策是使用有毛病的老域名。

二、域名纠纷引起的SEO效果差异案例


域名所有权!域名所有权!域名所有权!
重要事情说三遍。
昨天半夜还跟一个客户在聊,说是找了一个自助建站公司做网站,什么也不用提供,那么问题来了,域名是谁的哪?如果你网站做大了,需要自己设计一些功能什么的,想用这个域名怎么办?续费要挟怎么办?野狼查了一下,注册人不是客户本人,邮箱什么的都是网络公司的,那就是说:“你是租赁的别人域名”,被别人威胁着续费那就自然是应该的。
所以域名一定要是自己的所有权,如果注册时候使用的是你自己名字,假如出现纠纷,可以去上一级代理处申诉,获得域名管理权。野狼每年都要看到十几例域名要不到的情况。(推荐阅读《建网站的公司不给我域名管理账号密码怎么办?》http://www.390seo.com/article/1272.html)

三、域名301重定向与SEO效果


域名重定向就意味着你的网站排名要转移到另外一个网站。例如A网站301重定向到B网站,那么你的排名就会跑到B网站,一般一个月左右,就会搜索关键词的时候不再出现A网站的网站,而是出现B网站。坚持3个月左右,排名情况会稳定。
所以这里要提醒,注意网站不要别黑,有的黑客可以给你网站黑了之后在搜索引擎过来抓取的时候,301重定向到他的网站,正常访问发觉不了。这种情况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排名转移走了。网站平时一定要勤加检查,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四、域名使用注意事项


1、com的管理好一些、客户认知度高些,尽量都买 com的域名
2、域名管理权一定要是本人,找网络公司代注册,一定要提供自己真实姓名,邮箱,住址等信息
3、大家都是域名代理商,你的建站公司是、万网、新网也是,所以就是自己注册也一样,不是说自己注册了就一定安全,主要注册人是你就好。很多自己注册的后来管理账号找不到,也有写成别人名字了,后边就管理不了的情况。最佳建议是让一个负责任的建站公司用你的信息注册,之后一直正常续费即可。假如出现问题,可以找上一级代理商申诉,最差的结果是给美国发邮件。
4、域名价格不等,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购买低价域名。同一个域名,可能不同服务商价格不一样,但一定不要在这个上边省几块钱,十几块钱。不同服务商,域名管理方式不一样,默认DNS不一样,申诉处理响应效率不一样,安全管理制度不一样,续费价格不一样。如果你遇到很便宜的域名,买了。那么出现续费很高怎么办?续费价格随意增长怎么办?域名总是被人篡改怎么办?没有域名申诉通道怎么办?默认DNS服务器经常拓机怎么办?域名管理地址经常变,给你变的突然有一天找不到了怎么办?这都是问题。
5、域名是你的固定财产,往往是可以增值的,不要随意地更换域名。
6、有时候也不要太有强迫症,有人整天惴惴不安:域名这么不保险,是不是需要我飞到美国去注册,美国跟中国关系不好了,会不会不让我使用com域名了。这些想法大可不必。域名注册人是你的,只要正常续费就一定是你的,申诉通道多得很。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负责人的域名代理商,所有的一切他都会帮你搞定!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