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10天学会SEO:第九天 用户体验提升

网站优化经验 野狼SEO 193浏览

这一节我们来学习用户体验的提升。其实就狭义的SEO来讲,是不说用户体验提升的。我们这里一定要讲,是因为野狼觉得SEO是个系统的工作,不是你简单的请一个SEO公司就可以完全给你包了。例如你的网站美观上有些问题,一般这不是SEOer干的事儿,需要多个人来配合完成,我们要看这个网站是不是值得改版,改版是慢改还是彻底快速改版。这些既是SEO公司要做的事儿,也是网站制作公司要做的事儿。当然有一些SEO公司也做建站业务,这样他们内部配合起来就会默契很多。所以我想说的就是,用户体验的提升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我们不能看了一点就立马想去实施,要多考虑,多斟酌。用户体验的提升也是永无止境的,永远都不会完美。但是我们一定要让网站趋于完美!好了,闲话不多说,野狼今天就来说说,用户体验怎么提升!






一、先来了解一下什么算用户体验


我们从查询一下百度百科,可以看到他对用户体验是这样解释的:用户体验(UserExperience,简称UE/UX)是一种纯主观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但是对于一个界定明确的用户群体来讲,其用户体验的共性是能够经由良好设计实验来认识到。新竞争力在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中曾提到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使技术创新形态正在发生转变,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越来越得到重视,用户体验也因此被称做创新2.0模式的精髓。在中国面向知识社会的创新2.0——应用创新园区模式探索中,更将用户体验作为“三验”创新机制之首。

二、搜索引擎通过什么来感知用户体验?


1、网站点击量
就是搜索相关词进入这个网站的量。这个一定要理解正确,我们通过连接直接进入的是不算的,只有通过搜索引擎点击进入的,搜索引擎才会给计入网站点击量。点击量越好你的网站就会越好。
2、网站点击率
就是搜索这个词的总次数是多少,点击你这个网站的次数是多少,从而算出你的点击率。当然点击率越高你网站就可能越好。
3、网站跳出率
跳出率,就比如是搜索某个词进入你的网站,然后很快的又去搜索这个词,那么就说明这一次是跳出了。
4、外链情况、网站兼容性、内链结构、美观程度等都会影响到用户体验。
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用户体验:例如美观、速度、内链、外链、兼容性等等。虽然搜索引擎不会很直观的看到网站的美观度,但是他可以根据兼容性来判断,根据客户的点击率、外链等因素来判断,所以我们不得不说,用户体验的提升真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两个因素就能决定用户体验的,要齐头并进。
更多关于搜索引擎怎么判断网站用户体验的知识,可以参考《怎么判断一个网站用户体验的好与坏!》http://www.390seo.com/article/13.html

三、用户体验提升的方法技巧


1、美化页面
页面弄得漂亮一点。毕竟人靠衣裳马靠鞍,网站靠的也是美观。一个好看的网站一定会让人过目难忘、流连忘返,自然用户也会慢慢的多起来,点击量点击率自然就会多起来。
2、优化网站打开速度
网站速度慢,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时间久了用户都跑了。
3、优化网站内部兼容性,使之兼容所有浏览器
兼容性很重要,不单搜索引擎能看到你网站是否兼容,客户看到不兼容的网站也会有所反感。所以把网站弄兼容也是美观的最基本要求。
4、丰富网站内容
多加一些用户想要看到的内容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是一个花架子网站,除了能让用户瞬间愉悦之外,并不能带来其他好处,找不到想要的信息,就不会有用户使用。
5、鼓励用户转载或推荐你的网站
可以用一些激励措施来鼓励大家转载或推荐你的网站。有个前提就是你这个网站本身要真的好,然后在用一切措施让人们来推荐。这样你很有可能就会获得更多的外链和直接介绍来的用户。这里要提醒一下有的网站管理员,给文章弄成不可复制的,野狼觉得并不可取,倒不如敞开了让大家抄袭,总会有人给你带链接的。
6、完善网站功能。
让功能更丰富一些,估计会适合不同人的口味。功能强大也是用户选择的一个很重要因素。
7、适当通过价格、积分等手段黏住用户。
黏住用户的手段有很多种,不妨也多试一试。
8、其他更多方法要自己去发现,要创新

本节作业


1、多途径的来提升自己网站的用户体验。
2、全面策划自己的新站,写出一个详细的计划书来。
10天学会SEO

本文网址: http://www.390seo.com/article/1229.html 由野狼网络发布,转载请注明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