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你真的懂域名吗?看完这些域名背后的知识,还敢说你懂?

其他 野狼SEO 193浏览

域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但是很多人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那么,域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还有那些东西你不懂呢?看完这个可能你就明白了。

一、域名只租不卖,所以一定不要忘记续费。

有人说这个域名是我的,其实并不准确,确切的说域名是你租来的。那么,你就得在域名到期前续费,这样才能续租。他的好处是,只要你一直续租,就享有使用这个域名的权利,别人没有权利给你域名租走。但是你忘记续费,那就悲催了,别人就可以租走你的域名。
不同域名,在过期后,一段时间内可以续费,但这个保护期是不一样的,所以尽量在域名到期之前就续费上。
.com域名一般在到期后30天内可以正常续费,超过会进入半年到一年的高价续费期,之后就会变成新域名供别人正常注册。

二、域名会升值,因为域名是稀缺资源,注册一个少一个,域名所有人可以把自己的域名过户给别人。

这句话有几层意思:(1)域名升值可以赚钱(2)域名是稀缺资源注册一个少一个(3)域名所有人才可以把域名过户给其他人。所以这就像是买卖房子一样,房子需要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能卖给别人。
那么,划重点了!!!域名注册人需要用你的身份证名字或者公司名字,其他人的名字写进去,即使你能够使用这个域名,也不是你的……
不少网路公司不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等信息,他们就是用自己的信息注册,以后可能会导致纠纷。野狼SEO团队再此声明,在我司注册的域名,全不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并且会用客户的身份证或者公司信息进行域名注册和实名认证,保障客户权益。

三、域名所有人可以随时找回域名管理权。

注意,是域名所有人能要回域名管理权,别人要不回来。这个域名所有人认定方式就是注册时候填写的域名所有人,你需要有合法的证件(身份证或者营业执照)才可以要回域名管理权。我们来举例说明:
小A自己注册一个账号,填写的别人的名字,这种情况注册的时候你有域名管理账号密码,但并不是域名所有人,如果账号密码丢了,你可能无法再次获得。
小B找建站公司注册一个账号,建站公司没有向小B要域名所有人信息,偷偷填写了建站公司为域名所有人,这种情况,小B与建站公司纠纷时,无法继续使用域名。
小C找建站公司注册域名,建站公司用小B身份证信息注册域名,如果小B想自己管理域名,可以找建站公司,或者建站公司上级(比如万网、美橙、新网)提供身份证获得域名管理账号,可以自己续费和管理,能脱离建站公司。
所以,注册域名最好的办法是找个靠谱的建站公司,并且提供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

四、老域名对网站排名有帮助。

老域名一般指的是域名年龄大,比如一个5年的域名,肯定要比1年的域名稍微好一点。当然,有一些被惩罚过的域名,是不利于网站排名的。一个老域名,换行业了,也不太利于网站排名,比如你以前是做SEO的,现在改网站建设,问题还不大;跨度大的话,影响会大:以前做SEO,现在做化妆品,几乎跟一个新域名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早期还会对网站排名有影响。
所以,如果你一直做某个行业,不要动不动换域名,动不动不要这个域名了。最好一直续费。

五、域名备案是针对域名指向的空间和域名的共同体,用哪里空间在哪里备案。

有人买个域名就着急忙慌的去备案,因为野狼是美橙互联郑州核验点,就见过客户拿个域名过来了,我是美橙互联的域名,让你们给备案一下。这是完全错误的。备案是向工信部提交你这个网站的资料,网站包括:域名、空间、程序。程序只需要说明你制作的意图是什么记性了,空间信息是重点,相当于谁租你房子了,域名只是一个房间的名字。所以,重点是这个方面谁在管理,谁在使用,他叫什么名字,这些信息是要提交的。所以,本着谁提供服务谁管理的原则,房间所有人也就是机房要协助审核,那么也就是说你买了谁的主机,谁得帮你备案,你就是从别人那里买的域名,空间商也要帮你备案。
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在建站公司那里买空间卖域名,这样就省心了,反正什么都得建站公司帮你办理。

六、域名注册费用和续费一般是不一样的。

域名注册费陷阱一定要提防。一般在顶级域名注册商那里注册域名,价格会低一些,比如55元~80元一年,但是在网络公司注册一般会稍微贵一点100~200一年,因为网络公司要协助处理域名解析,甚至是有问题时候报修之类的。如果高于这个价格那就肯定有猫腻了。
注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同的域名价格不同,比如有一些.tk之类的可能会贵一些。另外是,有些域名价格不稳定,比如.org 以前一年成本价40多,现在到80多。还有一些比如.top之类的,可能会就今年5元一个,明年500元一个。一般我们建议用.com和.cn,因为价格稳定,政策稳定。域名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