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河南(郑州、开封、南阳、洛阳……)地区做网站备案,用景安、阿里云、美橙互联的步骤区别

其他 野狼SEO 269浏览

野狼经常替客户做网站备案,国内大的主机提供商的备案都做过,今天可以谈一谈各个运营商进行备案的不同。大的政策方向是:谁管理谁负责,户口或者营业执照所在地的通信管局备案中心审核自己辖区的备案。我们来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1)河南的身份证,用景安服务器,做个人备案:按照河南省的备案规定,把信息提交给景安,景安审核通过呈报给河南通信管局备案中心,审核通过即可取得备案号。
(2)北京的身份证作为负责人,用景安服务器,做郑州营业执照的企业备案:同上,因为主体是公司,公司属于河南省。
(3)北京的身份证作为负责人,用阿里云的服务器,做郑州营业自找的企业备案:按照河南省的备案规定,把信息提交给阿里云,阿里云审核通过呈报给河南通信管局备案中心,审核通过即可取得备案号。
所以,你用的哪个主机服务商的主机、你的备案主体的管辖权在哪里,就至关重要。我们今天重点说的是河南的备案方法,先给个备案步骤概况:
填写资料、拍照片--->上传到主机服务商的备案系统中(阿里云、景安、美橙互联这三个是国内比较大的)--->主机商审核通过呈报给河南备案中心管局-->管局审核通过即可成功备案。网站备案法规大致都相同,但是不同的主机服务商,备案步骤又有不同。我们分别来说明:

(一)景安备案步骤:

(1)购买景安主机
(2)填写核验单、备案信息表、备案授权书(仅企业备案需要)
(3)在景安幕布前拍摄备案核验照片
(4)注册账号并上传电子档文件、联系方式等信息到景安备案中心网站
(5)景安审核通过并呈报给河南通信管局
(6)管局审核通过,备案即可成功
景安备案的特点是,上传电子档的文件即可,无需邮寄纸质资料(官网说的需要邮寄,实际上并不需要)。

(二)阿里云备案步骤:

(1)购买阿里云主机(ESC最多申请5个备案码,只能进行5次备案)
(2)填写核验单
(3)在阿里云幕布前拍摄备案核验照片(也可以预审核之后申请幕布之后再拍照)
(4)注册账号并上传电子档文件、联系方式等信息到阿里云备案中心网站
(5)阿里云预审通过之后,需要邮寄相关资料到阿里云备案审核中心。周到资料才算审核通过,才会呈报给河南通信管局
(6)管局审核通过,备案即可成功
阿里云备案的特点是,需要预审核,预审核通过之后,邮寄纸质资料。阿里云的主机限制备案码个数,所以备案机会弥足珍贵,45天没有备案成功备案码就失效了。当然,个别省份比较简单,只用在APP前拍照就好,但河南还不行,相对来讲是比较繁琐的。

(三)美橙互联备案步骤

(1)购买美橙互联主机(有主机即可获得备案授权码,不限次数使用)
(2)填写核验单
(3)在美橙互联幕布前拍摄备案核验照片
(4)注册账号并上传电子档文件、联系方式等信息到美橙互联备案中心网站
(5)美橙互联审核通过并呈报给河南通信管局
(6)管局审核通过,备案即可成功
美橙互联的备案相对阿里云和景安来讲,是比较简单的。但是美橙需要自己到核验点照相或者自己购买幕布,不提供免费的幕布。而景安和阿里云的直接终端客户可以免费申请一次幕布。总起来讲:阿里云备案是成本最高,最繁琐的;景安备案相对简单一些;美橙互联更简单。另外一点是,阿里云不接受其他公司的备案,比如在景安备案也不能放到阿里云;但美橙和景安可以放阿里云备案过的网站(不过可能明年就不行了,以后要严查这种情况)
所以,野狼的建议是,河南地区的备案,优先选择使用景安的服务器并在景安进行备案;外地的备案,部分可选用阿里云服务器并在阿里云进行备案;上海的客户优先选择美橙互联服务器并在美橙互联进行备案。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