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CDN真的对SEO好吗?

网站优化 野狼SEO 205浏览

很多人现在用CDN给网站做加速,但是到底CDN会对网站排名有帮助吗?没有一个定论,野狼想简单的谈一下自己的感受。
cdn

 一、百度等搜索引擎是可以识别CDN的,这毫无疑问。


百度的官方声明以及工程师的视频课程中可以看到,他们是识别CDN加速的。而且需要说的一点是:没有CDN加速的网站单个IP上网站如果太多,会相互之间影响,例如某个IP有总抓取量2万的限制,那么如果网站上有几个大网站,那么你小网站的抓取就会受到影响。这种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一般很少有被这种影响导致网站排名下降的。但起码做了CDN的网站就会没有这个弊端,看上去CDN在这一点上是让网站略胜一筹。

二、目前免费的CDN大多不稳定。


野狼试过360网站卫士、加速乐、百度云加速等,都是大牌的,但是都不算稳定,而且加速之后的速度还没有野狼原来的网站速度快,所以就弃用了。弃用前后网站排名没有明显的排名变化(也许是增加了,因为有小幅度排名上升,但是感觉是没有必然联系,只是巧合)。
不稳定的网站伤害用户体验,用户的访问量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名。所以在面对稳定度上,野狼选择让网站更稳定快速而弃用CDN。
所以,野狼的总体建议是:网站访问速度最重要,CDN选择是否对网站排名影响并不大。是否选择CDN,要看你网站现状,如果访问量很大或者经常被攻击,那么选择一个好一点的或者付费的CDN肯定会对网站排名有帮助,但是现在访问已经够快了,就没有必要弄一些免费的CDN加速,反而是画蛇添足。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