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度娘,你再一次被我瞧不起

网站优化 野狼SEO 114浏览

       某度为什么叫度娘,估计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时候叫这个的都似乎有点对他贬低之意。因为他的技术实在是……作为一个投机取巧型的所谓的技术型公司,一直在做无意义的各种尝试,除了最近出的一些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看起来不错之外,其他的产品都是垃圾……包括搜索。
对于搜索,毕竟用户习惯养成了,还能苟延残喘,另外加入了人工智能的因素,实际上还算不错,只是胸怀有些小了,只是为了挣钱。
其他产品,不妨来数一数:百度空间、百度卫士、百度加速、百度有啊、百度团购……不举例了,反正做砸的产品数不胜数。今天着重说的是百度商桥,一个跟竞价一个系列的产品:
下边是今天在野狼SEO团队网站上发布的内容:
昨天接到一个老客户质问:你们做的网站速度慢的很,我用苹果手机访问几乎打不开,用华为速度挺快的。你这代码肯定适配的不好。
当时我就懵了……
从技术角度上来讲,几乎不存在这种情况,尤其是作为底层的html+css+js的搭配,都是全网兼容的,难道是某些机型浏览器内核比较奇特不完全支持HTML5 ??这不能够呀!我看百度商桥有问题,但客户信誓旦旦说自己必须用商桥,还是要从其他地方着手。
后来全公司的手机都打开看,没啥问题呀。
但是,客户下午发来视频,他的苹果手机确实打开卡顿良久。郁闷了一会儿,让客户协助查一下原因。先是怀疑客户的手机网络有问题,于是把所有代码弄掉,写两句话进去,没想到客户打开了,速度很快。
于是,没有办法,又重新怀疑百度商桥,把商桥代码去掉,又是一个飞快。
百度商桥代码安装上,又瞎了!
最后终于明白,百度商桥代码的问题了,他的老版本是同步代码,而且不巧的是,百度客服又傻不愣鸡的按照百度工程师的指引把代码添加到头部,于是,当某个文件加载不进来的时候,页面就一直处于空白。

百度商桥 

百度商桥

       所以,解决方案也就有了:
1、把代码加到底部。(如果用同步代码,加到底部,会让页面显示加载中,但一般可以渲染出来页面)
2、找异步新代码。
最后通过用异步代码解决问题。
最后,想一想,终于明白百度为什么停用老的同步代码了,而且连原来的同步代码图标功能都不再提供了。原来是这个原因。最后,我不得不再次出来呼吁:度娘的产品不可信赖,不可信赖,不可信赖…… 

李彦宏 

李彦宏

      最后,再加一句:宏哥低调,崇尚技术,这点是值得钦佩。但作为上市公司,有些东西身不由己,但作为企业文化,应该多向马云学学,另一个姓马的就算了吧,跟他学你的未来也就呵呵了。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