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百度手机上出现小闪电图标,是MIP & AMP 加速的网页

网站优化 野狼SEO 809浏览

       MIP和AMP分别是百度和谷歌做的移动网页加速方案。他们的基本原理都是通过控制不规范的网页做法或对通用内容进行CDN缓存的方式来实现网站加速。目前看来这两种做法加速效果都比较明显,但是需要舍弃掉一些比较好的效果,或者需要花更多的人力财力才能实现好的效果。 

mip-amp移动站加速 

mip-amp移动站加速

       如果是比较在乎移动页面的排名,建议研究一下。目前百度承诺对这两种加速方案直接或间接进行排名优待支持。

MIP & AMP使用说明

       1. MIP(Mobile Instant Page - 移动网页加速器),是一套应用于移动网页的开放性技术标准。通过提供MIP-HTML规范、MIP-JS运行环境以及MIP-Cache页面缓存系统,实现移动网页加速。
2.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是谷歌的一项开放源代码计划,可在移动设备上快速加载的轻便型网页,旨在使网页在移动设备上快速加载并且看起来非常美观。百度目前可支持AMP提交。

什么是 MIP?

      MIP (Mobile Instant Pages - 移动网页加速器), 是一套应用于移动网页的开放性技术标准。通过提供 MIP-HTML 规范、MIP-JS 运行环境以及 MIP-Cache 页面缓存系统,实现移动网页加速。
MIP 主要由三部分组织成:
MIP HTML
MIP JS
MIP Cache
MIP HTML 基于 HTML 中的基础标签制定了全新的规范,通过对一部分基础标签的使用限制或功能扩展,使 HTML 能够展现更加丰富的内容;MIP JS 可以保证 MIP HTML 页面的快速渲染;MIP Cache 用于实现 MIP 页面的高速缓存,从而进一步提高页面性能。 MIP开发指南 按照下面的步骤,你可以快速创建一个基本的 MIP HTML 页面;通过进一步了解 MIP HTML 规范、对 MIP HTML 页面进行阶段性的验证等内容,你可以轻松开发出理想的 MIP 页面。
基本步骤包括:
创建基础 MIP HTML 页面
引入图片
调整样式和布局
预览和验证
最后一步

什么是AMP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是谷歌的一项开放源代码计划,可在移动设备上快速加载的轻便型网页,旨在使网页在移动设备上快速加载并且看起来非常美观。百度目前可支持AMP提交。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