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搜索引擎频繁抓取网站造成服务器拓机怎么办?

网站优化 野狼SEO 89浏览

今天接到一个客户的咨询,网站总是打开某一个目录后,访问就非常慢,野狼一看估计是有攻击之类的。因为服务器没有开通日志,所以写了一个程序记录访问数据,最后发现很多搜索引擎的访问轨迹。

  现在问题来了:屏蔽访问就会造成排名出问题,不屏蔽网站就打不开,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


  第一步、调整搜索引擎抓取频次(百度为例,其他搜索引擎大家根据情况进行)


抓取频次


第二步、适当升级服务器配置(有必要的情况下)


有时候网站越做越大,就需要更换服务器了,更高配置的服务器可以承受到更多的访问量。当然这要根据情况,如果你的真是访问量确实很多,那就升级服务器,如果只是搜索引擎蜘蛛过来抓取的,那就可以通过某些蜘蛛抓取或者降低抓取频率来实现。
 

 写在最后


以前有一些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访问量大就关站,就认为是有人攻击,其实是应该仔细分析然后来定。如果长时间的关闭网站对于网站排名影响是非常大的 。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