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10天学会网络营销 第一天 网络营销常用方法

网络营销 野狼SEO 132浏览

       10天学会网络营销的第一天,我们就来谈一谈网络营销常见的方法。曾经我们看到网上总结的有很多种网络营销方法,有100个网络营销方法的,也有88个网络营销方式,但是似乎没有什么卵用。太多的方法,想要领会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化繁为简,总结成几大类的网络营销方式,方便大家理解。
在对网络营销方法总结之前,我们先简单说一下什么是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同义的词又网络推广、网站推广,主要就是通过一定得手段在网络上推广和销售东西的一整套策略。网络成交大致都是分为几步:一、广告,二、打动,三、服务,四、回头客。比如说你卖一个手机给客户,首先需要推广打广告,然后用合适的方式打动用户来选择你的服务,第三步是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第四步是获得更多的回头客或者是客户转介绍。整个网络营销过程会有各种网络营销方法,不同的方法可能有不一样的作用,有时候也需要整体协调使用。那现在就赶紧来说一下常见的网络营销方式吧!

一、网站优化(SEO)

       网站优化放在第一位,不是因为野狼SEO团队是做SEO出身,而是因为SEO是目前最经济有效地网络营销方式,没有之一。几乎没有网站可以拒绝做SEO,就是不掏钱找别人做也要自己做。而SEO实际上渗透到整个网站运营的全部过程,几乎每一个关于网站的操作都要考虑SEO因素。
虽然有些时候网站排名波动厉害,但是SEO还是每一个网站必做的项目。SEO是一项长期的操作,不应以一时排名好或者不好就否定SEO,而是应该持续性的从每一个细节考虑SEO,以SEO的角度去运营网站,只有这样,网站排名才会越来越好。
SEO的特点大致可以总结成:性价比高、见效慢、效果持久,适合长期使用。

二、竞价广告

       给搜索引擎交钱做广告就是竞价广告。本来可以直接归结成网站广告,但是因为竞价广告因为后台需要自己操控,排名也是要受到出价、创意攥写质量等影响,所以技术含量和经验要求就比较高,甚至有不少人专门写竞价广告方面的书。
竞价广告的特点大致可以总结为:见效快、费用高、经验等技术要求高。

三、社交媒体

       无论是以前的微博,还是现在比较火的微信,都可以归结成社交媒体营销,因为微信的用户比较多,很多人甚至单列出来微信营销,但不论是微博,还是QQ说说,腾讯微博,校内网、开心网、微信等,说到底都是社交类的媒体营销。
社交媒体营销比较大的特点就是要加好友、多活跃、二次营销利器。

四、病毒式营销

       这里并不是说让你去做一个病毒来传播你的信息,是说采取一定的手段,让用户转介绍用户,达到爆炸式的用户增长方式。例如你卖一个东西给用户,鼓励用户给你推荐,推荐一个用户给推荐者一定的好处,这样的方式可以一个传一个,达到用户相互传染的目的。
病毒式营销的特点是:成本低、效果好、需要多方面技术提供基础支持。

五、即时通信工具营销

       短信群发、QQ群发、QQ群等营销都属于即时通信营销,这类的特点就是你发出一个广告什么的可以立马让目标群体接收到。当然,目前的即时通信工具监管比较严,发广告什么的可容易被封杀,但是如果比较隐蔽的进行,还是可以收到不错的效果。
此类营销方式的特点是:成功率低、见效快、操作不好容易出现问题。

六、软文营销

       软文营销就是写一写有意义的文章,里边加入一些软性的广告。
这种方式特点:编辑能力要求高、效果持久、投入长期。

七、免费资源营销

       做一些免费资源分享出去以获得更多地关注。比如说野狼经常就做一些有用的东西发布到网站上,供大家免费使用,例如404页面,301重定向的做法等等。
免费资源营销特点:适合某些行业、效果持久、投入低。

八、邮件营销

       邮件营销也是非常有学问,如果只是硬性的广告会引起人的方案,发什么内容,怎么发,是比较有学问的。
邮件营销特点:经济高效、经验要求高、需要其他方面技术支持。

九、其他

       其它很多种网络营销方式我们可能很难用一两句话来具体说明,但是实在是太多了,不用的行业可以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来定是否适合自己。
最后,也分享一下以前发布的一个文章《88种网站推广方法总结(史上最全,不可不转哦)》,想要拓展自己的思维可以看看这个文章。

10天学会网络营销 

10天学会网络营销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