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网站建设费用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网站建设 野狼SEO 136浏览

经常有客户咨询建站,直接上来就是我想做一个网站,报个价吧!这样很难回答。你是要什么类型的网站,需要制作多少页面,需要哪些功能,如果是一问三不知,那就无从做起。只能按照普通意义上做网站的情况来。
所以,有时候,当你找了一个建站公司,没有沟通好,直接做网站的话,就可能中间存在不少的认知偏差,也容易中间起矛盾。

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所以这里,野狼就大致写一下做网站费用的组成,大家好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一、空间域名费

一般是按年缴费的,便宜的一年几百,贵一点的有一年几千的。当然有的也可以自己准备域名空间,就不需要建站公司代购了。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自己购买,后期维护可能会有麻烦,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擅长维护网站,还是一定要找建站公司来购买空间和域名。一般企业站一年500元上下是正常水平,交互型网站一年1000~3000元正常,大型网站5000一年以上是正常的。

二、制作工艺

一般有平台建站、模板建站、完全设计网站。一个完整的流程可能是:1、设计--->2、修改设计--->3、确认设计稿--->4、切图---->5、加特效---->6、后台程序架构。
那么平台建站一般是:省略1~6的所有步骤,直接注册一个账号,然后拖拽或者现成的界面,交付给客户。有时候几乎零费用做网站,所以报价也比较低。但是弊端也比较明显:没有源码、代码冗余不利于SEO、功能无法自定义、每年续费偏贵。
模板建站或者仿站,一般是省略1~5的步骤,直接抄袭别人网站的界面代码,用后台架构,这样成本就降低了。弊端是:可能会侵权,稍微对SEO不利。
完全设计网站,这是正常的建站流程,要执行完以上所有的步骤,弊端是:建站费用相应会贵一点,耗时长一些。

三、页面板式数量

一个最简单的完整网站,可以是这样的:1个首页,1个列表页,1个内容页。这样也可以建很多栏目,只是看起来会比较单调一些。
稍微正常一点的网站,一般是:1个首页,1个文字列表页,1个图文列表页,1个新闻内容页,1个产品内容页。5个页面板式的网站,是比较主流的做法,网站看起来样式也会更丰富。
设计型的网站因为每个页面都要设计,都要写代码制作,所以成本就会随着页面数量的增加而增加。我们常见的页面板式有以下几种:
1、首页
2、单页面(类似于首页一样设计精良的说明某一主题的页面,如关于我们、公司简介等)
3、图片列表页
4、图文列表页
5、文字列表页
6、新闻内容页
7、产品内容页
8、功能页(如具有交互功能的留言、联系我们等)

四、网站功能

网站功能根据网站的不同情况确定,例如你需要发送邮件、发送短信、登录注册、在线支付,这些都属于网站功能。根据功能的实现难度,费用自然也是不同的。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