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野狼SEO,郑州网站优化专业服务商,中国纯白帽SEO倡导者!^-^纯白帽SEO是百度所支持的网站优化手段,承接开封、南阳、洛阳、新乡、西安、上海各地SEO外包服务业务……SEO交流群221715056 博主QQ1615241386

site网站首页不在第一位的原因与解决方案【教程版】

网站优化经验 野狼SEO 255浏览

site站点首页不在第一是不是就是降权了或者说是百度惩罚到了呢?这个是不一定的,首页不在第一位不一定就代表网站被降权了,比如说一些大型的网站的栏目页的权重会比首页的高,那么site站点首页不在第一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想弄清楚这个问题你要明确地是请他方面如网页快照更新、收录量和关键字的排名等数据是否正常。如果这些数据都是正常的,唯独SITE首页不在第一位,那就不用担心了。如果这类数据有所下降或不正常,那估计就是中招了。
那么如何解决site网站首页不在第一这个问题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1、首页权重不高


造成这样的原因无非就是内链建设侧重于了其他的栏目页或者内页而不是首页,还有就是外链的建设过多的指向了非首页的链接,慢慢的使其他页面的权重高过了首页。解决方案:外链建设指向首页链接,内链建设每个页面做一个目标关键词指向首页(不可过多,以免优化过度)

2、首页优化过度,被降权。


首页优化过度也包括下面的关键词堆积导致首页的关键词密度过大,要学会合理的稀释关键词。还有就是每个内容都会有5-6个关键词指向首页,有的甚至文章中出现关键词就做个首页的链接,这种做法走就不行了,肯能暂时有效不过早晚会受到惩罚,我的博客之前也是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被降权了。我的做法是每篇文章最多有一个关键词指向首页,做好文章之间的链接,做到文章与文章之间互通。做外链的关键词也要多样化,不能一直是那一个关键词。

3、首页调用内容页文章导致关键词密度过大,让搜索引擎误有作弊的嫌疑。


应对措施:稀释关键词,做相关关键词的文章。尽量的把文章的标题写的长些。

4、网站内链过多指向同一页面,导致内容页权重比首页高。


整体上观察网站,合理的分布页面之间的传递关系。

5、网站栏目更新频率不一致,导致某一栏目权重过高


要照顾到每个栏目,可以以某些栏目为主,但是不能放弃其他的栏目,首页一定要有可更新的东西。

6、修改首页title,网站描述,网站标签。


特别是首页title标题,尽量不要修改,真不行了要修改,最前面的稍改,尽量修改后面的内容,但要做到整体的意思不变。

7、网站首页存在死链接,网站安全出现问题被挂黑链。


检查网站的源码去掉黑链,检查记录网站的死链接,去修改Robots文件,让百度蜘蛛禁止抓取这些死链接。

8、被网站的外链连累。


垃圾不相关的链接要少做,友情链接要做相关的。检查友链去掉不好的链接。

9、外链过多的链接内容页或者栏目。


10、外链短期内暴增。


因太多的外链造成的原因。就静观其变,不要再继续大量增加外链即可。只增加高质量的外链,每天几条足以,不要在乎量。

11、导出链接太多。


减少页面的导出链接,一篇文章的导出链接控制在一定数量内。首页的到处链接最好控制在40以下。

12、网站作弊。


自己有神马不当的操作自己最清楚,想想最近半个月来都做了哪些违反百度原则的操作,及时的改正。像有些刷排名刷外链的工具最好不要用,可能一时有效果,但是总不能长久的,如果你想长远发展就老老实实的吧,每个人都想走捷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出来的。
 

13、百度调整误判


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多,不管是怎么误判的肯定跟你的网站首页相关,要么他觉得你首页作弊,要么觉得你首页有不正常的操作。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确定不是你的错,那就只能等待,要是百度人工降权你也没有办法。这是野狼加上去的一条,上边的12条是其他大师总结的。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网友最新评论 (1)

  1. 全部亲测可用,如有配置不成功的,留言给我或者加QQ1615241386
    野狼7年前 (2014-09-27)